7個Google Ads 出價策略,提高廣告效益必學

google ads 出價

文/黃蘭儀 Gina Huang
在投放Google Ads關鍵字廣告時,提高績效不可或缺的一大關鍵就是出價策略。

Google Ads會針對你的行銷目的,利用運算邏輯,在網友搜尋的當下,也就是競價期間,即時用最適合的出價競標使用者。每次出價金額也成為影響廣告整體花費、轉換成本(CPA)的關鍵,所以選擇適當的出價方式成為廣告成效的重要決勝點之一。

Google提供七種不同的出價方式,其中分為自動化出價及手動出價,自動化出價可以讓廣告主省下許多測試時間與步驟,讓系統利用即時數據分析,找出適合的出價金額外,幫助廣告主省下許多調整廣告的時間,讓廣告操作保有更大彈性。

自動出價包含:目標單次轉換出價、目標投資報酬率、盡量爭取轉換、盡量提高轉換價值、盡量爭取點擊及目標曝光比重。自動出價中前五項同時也屬於Google的智慧出價模式,利用機器學習在競價期間即時出價,和自動出價的差別在於,智慧出價是以轉換為目的的出價策略。

Google Ads自動化出價策略介紹

一、目標單次轉換出價

系統運用歷史數據,自動調整出價時機以及出價金額。在設定出價時,輸入目標單次客戶開發出價,也就是我們願意為每次轉換付出的成本,此目標出價僅為系統目標,實際成本仍可能高於或低於出價目標,當成本設定過低時,可能導致曝光量少、轉換數低,因而錯過轉換機會。

若帳戶中有過往的轉換數據,系統也會針對過去的歷來轉換資料,建議應設定的目標單次客戶開發出價金額。如果想追求轉換,同時在意轉換成本,這是個很實用的出價選擇。

目標單次轉換出價。(圖:Google)
目標單次轉換出價。(圖:Google)

二、目標投資報酬率

我們可在帳戶中設置投資報酬率為目標,系統針對歷史數據,預測未來可能發生的轉換以及相關的轉換價值,盡可能的利用智慧出價,提高整體轉換價值,同時試著達成目標投資報酬率。

最佳作法:Google官方建議先採用「目標單次轉換出價」放送廣告活動,再採用「目標廣告投資報酬率」,以便利用過去數據,並確保願意接受最多2倍的日預算花費,以保留帳戶優化空間。

  • 搜尋廣告活動過去 30 天內至少需要累積 15 次轉換,為達最佳優化效果,建議過去 30 天內至少取得 50 次轉換。
  • 若近期才開始追蹤轉換價值,建議數值至少需累積6週,讓廣告活動以轉換為主的出價方式累積轉換價值,再採用目標廣告投資報酬率。
目標投資報酬率。(圖:Google)
目標投資報酬率。(圖:Google)

三、盡量爭取轉換

此出價方式會根據即時資料最佳化出價,目標為使轉換數最大化。時常有人提問,那跟目標單次轉換出價有什麼不同?簡單來說,目標單次轉換出價是在指定的目標單次轉換成本範圍為前提下,盡量爭取轉換;而盡量爭取轉換:是在整體預算之中,盡量爭取最多的轉換數。

四、盡量提高轉換價值

在廣告帳戶之中,可能存在著多項主打產品,每項主打商品的市場競爭程度不同、轉換價值不同,系統會盡可能的依據廣告各項訊號,在我們設定的預算中,以廣告活動總轉換價值最大化為目標。

五、盡量爭取點擊

在網站宣傳初期,不妨使用盡量爭取點擊提升網站流量,可在廣告自然曝光下,觀察各個關鍵字的表現狀況,包含曝光量、點擊量及品質分數等等。爭取廣告進站人數最大化,盡量爭取點擊是最好的選擇,盡量爭取點擊可選擇性設定出價上限,在預算範圍內爭取最多流量。

盡量爭取點擊。(圖:Google)
盡量爭取點擊。(圖:Google)

六、目標曝光比重

如果我們想根據廣告投放的位置作為廣告目標,可以選用目標曝光比重出價策略,系統可選擇「絕對網頁頂端、網頁頂端或 Google 搜尋結果頁面上的任何位置」作為目標,填入要指定的曝光比重百分比,接著選擇性填入最高單次點擊出價上限,之後系統就會根據你設定的目標即時競價,爭取該位置的廣告曝光量。

Google Ads手動出價策略介紹

一、手動單次點擊出價

手動單次點擊出價是一種自行決定出價上限的出價方式,和系統自動出價不同,此出價的目的,是為了讓廣告主可自行決定出價金額;以群組為單位競價,或針對各個關鍵字/刊登位置的貢獻程度不同,自訂獨立的出價金額。

舉例來說,若發現特定關鍵字/刊登位置,互動狀況或獲利比較高,可以手動出價,將較多的廣告預算分配給這些關鍵字/刊登位置。

如果不確定哪些關鍵字或刊登位置的獲利較高,或是無暇管理手動出價,不妨採用「盡量爭取點擊」出價策略;因為「盡量爭取點擊」會自動設定出價,讓你在預算範圍內可以爭取到最多點擊。

二、 成本效益管理系統

這個算是手動單次擊出價的進化版,也是提升轉換效率隱藏版的小技巧,使用手動出價同時開啟成本效益管理系統,系統則會依據使用者的訊號,如:關鍵字搜尋的頻率、時間、地點等等,判斷這個點擊未來轉換的可能性,自動調高出價幅度,提高廣告位置,促成網友點擊廣告。

手動單次點擊出價。(圖:Google)
手動單次點擊出價。(圖:Google)

無論你選擇哪種測試方式,別忘了系統都需要學習時間,出價方式至少需維持一到二週,資料愈多愈詳盡,樣本數愈多,系統出價就愈精準,機器學習就更有效率。適合的出價方式,可以讓廣告投放事半功倍,在廣告投放的路上少走一點冤枉路,更快達成廣告目的!

了解更多Google廣告操作問題:

| Google ADs有哪幾種?
| GDN廣告是什麼?
| Google關鍵字廣告怎麼設定?
| Google廣告審核有問題怎麼辦?

如果你需要數位廣告協助,歡迎點擊下圖與我們的廣告優化師聯繫:

展將數位-數位行銷

分享至

黃蘭儀|Gina Huang

現任宏將傳媒集團- 展將數位科技廣告優化部總監。專注於成效型數位廣告解決方案、協助企業規劃數位行銷與優化策略。同時是數位時代、資策會、企業內訓指定Google廣告課程講師,也是諸多大學課程業師。

瀏覽此作者所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