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馬克町

免費PPT模板下載:報告用這3個模板做簡報就對了!

文/展將數位

要做用PPT簡報做報告時,不知道怎麼開始嗎?直接套用PPT模板,可以省下許多調整版型或找PPT素材的時間。
透過直接下載使用的免費簡報模版,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做出專業又美觀的報告。
之前已經先介紹過免費的PPT模板下載網站:3個免費PPT模板下載網站,5分鐘做出超精美簡報!

不過這些網站中有幾千幾萬種PPT模版,平常做報告根本沒有時間一個個找適合的簡報模板!
因此本次數位馬克町幫大家整理了3個做報告最實用的PPT模板與PPT素材,趕快把文章存起來,之後做報告時就直接點開下載吧!

簡約報告模板:行銷提案、專案建議、演講

一份完整的行銷提案中,應該包含市場調查、數據分析、創意介紹、團隊簡介等。
這也可以套用在各種產業的業務外訪、公司簡介或是課程演講上。

總之,無論對象是主管、客戶還是學員,都可以使用這個模板唷!
這個簡約的報告模板很有賈伯斯的簡報風格,簡約又能清楚帶出想表達的重點。

簡約報告模板免費下載處

這個簡報模板有分為PPT模板以及Google Slides模板,點選自己慣用的檔案下載即可,Google Slides會直接複製到你的Google雲端硬碟中,可以直接開始編輯。

(圖:SlidesCarnival)

打開簡報後,每一頁PPT都可以直接使用,作者還很貼心的告訴你每一頁適合表達哪一些IDEA。
例如下面這一頁簡報,簡報中就說明:想要吸引觀眾注意力,用大幅的圖片。

理解大圖在簡報中的用法後,直接將文字改成自己想表達的重點即可。

(圖:SlidesCarnival、GoogleSlides)

簡報模板中也有與客戶溝通經常用到的甘特圖(展示工作排程與進度)、SWOT分析與行銷漏斗,尤其對於行銷提案者而言非常實用。

(圖:SlidesCarnival、GoogleSlides)

結案報告模板:工作統整、專案匯報、年度總結

這個模板也是不分產業別都很萬用的PPT模板。

所有專案與工作都須要統整或總結,才能夠匯報給客戶或公司高層。
這類型的報告必須包含成效總結、數據變化、未來展望等資料。

如果你須要做一份「告訴他人你做了什麼事情」的報告,就很適合使用這個模板。

結案報告模板免費下載處

(圖:優品PPT、PowerPoints)

這份簡報模板的用色與結構都比較中性,是大多數人都可以接受的風格,在實際應用上比較不挑對象。

簡報模板中有很多頁可以用在數據分析與趨勢、效益呈現的統計圖表,適合展現專案與工作的成果,以及帶出後續的分析與未來預計作法。

(圖:優品PPT、PowerPoints)

不過這份簡報模板中的圖片都比較基本,也偏科技感,如果是行銷產業或比較需要創意、美觀的產業,可以另外去免費圖庫尋找適合的圖替換。

不知道免費圖庫去哪找?看這邊:可以下載免費素材的 3 大線上圖庫介紹

會議簡報模板:專案說明、說明會、活動行前會

舉辦重要活動或重要專案執行前,通常會在公司中召開行前會或說明會。
用來告知參與人員工作項目、專案目標、活動目的等,也用於告訴高層本次活動會如何進行、需要多少資源等。

這類型會議中,簡報必須包含:專案或活動目標與簡介、人力分配、進度排程、注意事項等。

會議簡報模板免費下載處

(圖:Slidesgo、GoogleSlides)

這個會議簡報模板雖然標題是電影製作會議簡報,但下載後細看內容,會發現很適合用在行銷活動的行前會上。

例如這一頁人員配置,很適合修改成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配置:

(圖:Slidesgo、GoogleSlides)

專案進度排程,以及工作事項Check List也很適合用於各種專案的進度報告、說明會議中。

(圖:Slidesgo、GoogleSlides)
(圖:Slidesgo、GoogleSlides)

以上就是本次精選實用的3個商業簡報模板,讓大家可以更快速的完成報告。
不過,不管是套用哪種簡報模板,最重要的還是內容唷!
沒有內容空有外表的簡報,還是很難被主管或客戶買單的。

有內容的報告應該有哪些重點呢?
提案到底怎麼提?朝這7個方向準備,報告一次過關:
好企劃書必備的7大重點,輕鬆抓住主管、客戶的心

你也是行銷人嗎?
看看這些行銷工作建議,趁同事不注意偷偷變厲害!

企劃書怎麼寫?這 8 個常見錯誤千萬別犯!
收到brief下一步是什麼?找出這8個重點,提案才順利
行銷提案、行銷報告這樣做!企劃的5大步驟與5個常見錯誤
【Canva教學】設計、去背、PPT模板圖文教學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