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馬克町

5個YouTube廣告優化技巧【2022最新】

文/黃蘭儀 Gina Huang

由於網路媒體特性,消費者的消費歷程從過往線性,到現在混沌,當消費者出現購買需求之後,更加隨心所欲(零成本)的各方搜尋資訊、探索和評估,在參考多方資訊後,才會進一步行動,不僅僅在Google搜尋,也有愈來愈多消費者轉往YouTube了解更多產品資訊。這樣複雜的消費行為,也使得廣告主更需要妥善評估YouTube廣告投放,並持續優化以提升成效。

許多廣告主在投放YouTube廣告後,不知如何優化,本文將分享幾個重要優化項目,讓YouTube廣告不再投了就石沉大海!

TIP1:行動優先影片的最佳作法

行動裝置的普及大大改變媒體收視行為,現今有非常高的比例,觀眾利用各種微型時刻,隨時使用手機收看影視媒體。

「行動優先」是指最佳化行動裝置上的瀏覽內容,提升瀏覽體驗。

增加行動裝置專用影片,提升行動版影音體驗

YouTube應用程式中的影片播放器,會根據使用者瀏覽裝置,自動選擇影片尺寸,因此建議可提供不同的長寬比影片素材

留意核心訊息位置

為最佳化影片觀看體驗,YouTube可能會裁切影片大小,自動將影片調整為最適合播放的尺寸。

為了讓使用者可更明確的接收產品重要訊息,建議核心訊息應避免放在影片頂端10%和底部25%,因為這是最容易被裁切的位置。

(如以下圖一 9:16、圖二 1:1)

(圖一)左:直向影片在觀眾啟動全螢幕模式時的樣貌。中:9:16 直向影片在廣告初始曝光時遭裁剪的部分。右:影片廣告在曝光時的樣貌。(圖:Google Ads說明中心)
(圖二)左:正方形影片在觀眾啟動全螢幕模式時的樣貌。中:裁切情形 (無)。右:影片廣告在曝光時的樣貌。(圖:Google Ads說明中心)

TIP2:Google提倡- 廣告影片最佳創意ABCD原則

Attract 吸引觀眾

Branding宣傳品牌

Connect 引發共鳴

Director 引導轉換

TIP3:調整目標受眾

指定對特定目標事務感興趣的對象放送廣告,有助於提高廣告互動性

Google Ads受眾列表

初期刊登廣告,可依照產品屬性以及潛在客群輪廓,設定關聯度較高的目標受眾,通常這些受眾廣告互動率較佳。

若同時有其他投遞其他媒體,也可參考帳戶中目標對象管理工具裡的深入分析資料,藉以開發其他潛在興趣。

舉例:

下圖為某唱片廣告主的深入分析資料。
唱片廣告主透過這些資料發現,除了流行音樂迷、演唱會和音樂節門票等關聯性高的受眾外…

水電工 (推測工作環境對音樂播放環境有高度黏著)泳衣、腳踏車(休閒娛樂背景對音樂有高度需求) 意外地也是有興趣的受眾。

廣告主因此得以開發新的興趣受眾,擴展更廣泛的宣傳族群。

Google Ads深入分析資料

TIP4:運用再行銷

運用「您的資料」(影片再行銷名單)鎖定舊訪客重新造訪

影片再行銷名單是YouTube廣告中一個強大的工具。

可根據觀眾在YouTube頻道上採取的行動製作精確名單,然後鎖定這些舊訪客顯示廣告,這些訪客過去曾與您的廣告互動過,非常高的機會他會對您的新影片同樣感興趣。

如下圖,將YouTube頻道連結至Google Ads帳戶後,可以根據多種影片互動方式建立名單,像是觀看影片、訂閱頻道或甚至是按下喜歡。

Google Ads YouTube使用者區隔功能

TIP5:透過連網電視,找到更高質量的觀看訪客

全球收視習慣轉往數位平台。(圖:Google)

NCC公佈2021年第4季有線電視戶數,已下滑到474萬戶,連續17季衰退,再創統計以來新低。
而全球的收視習慣也從傳統電視逐漸轉移至數位平台。

與單純投遞電視廣告相比,在台灣,YouTube可多觸及50% 18-44歲觀眾。

雖然傳統電視逐漸式微,但使用連網電視觀看YouTube的趨勢卻持續提升。
連網電視是2021年成長速度最快的YouTube觀看裝置。

平均而言,全球所有觀眾每日透過連網電視觀看YouTube內容就超過7億小時,因此連網電視值得廣告主持續關注。

連網裝置指可在電視上串流播放內容的裝置,例如智慧電視、遊戲主機,以及 Chromecast 等連線裝置。(圖:Google)

在YouTube廣告活動中,您可針對連網電視提升出價調整幅度,加強投遞電視螢幕。

如下圖,舉例來說,您有一個表現良好的廣告活動,出價NT1元,為了使更多電視螢幕的用戶看到您的廣告,您可針對電視螢幕提高30%出價,將最終出價提高至NT1.3元。
(調整範圍
-100% 至 +900%)。

電視裝置的特性就是易與家人、朋友共同觀看,家人與朋友齊眾一堂共同觀看他們喜愛的節目,這樣的場景在傳統電視的收看行為並不陌生。

同樣的以使用電視螢幕收看YouTube影片,也具有這樣的收視特性。

根據Google統計,有86%的台灣地區連網電視使用者,認為與家人、朋友共同使用連網電視觀看YouTube影片,可以培養更好的感情連結。

而「共同觀看」早在傳統電視的觀看行為被衡量,如下圖,YouTube現在也可在廣告系統中納入「曝光(共視)」指標,了解看過您影片廣告的使用者總數,包括已登入 Google 帳戶的使用者,以及在連網電視上觀看同一則廣告的使用者。

以上就是YouTube廣告的最新優化方式。

如果你的YouTube廣告總是投放了後一無所獲,可以試試看以上的5個優化方向,如果在嘗試過程還是屢屢受挫,也可以點擊下圖聯繫我們,由專業的數位廣告投放顧問幫你評估唷!

更多我們的不藏私數位廣告教學:

【YouTube廣告教學】

3分鐘搞懂YouTube影音廣告到底有幾種!
建立YouTube廣告的 3 大步驟

【Google廣告教學】

什麼是GDN?Google廣告還有哪些?
Google ADs是什麼? 5 種廣告類型介紹與應用
7個Google Ads 出價策略,提高廣告效益必學
一篇搞懂Google關鍵字廣告的基礎策略與設定

【Facebook廣告教學】

FB受眾到底怎麼分?3分鐘學會FB廣告受眾與設定
【Facebook名單型廣告教學】抓住潛在客戶必學的FB廣告類型!
【FB廣告教學】廣告投放的基礎策略與設定步驟
如何分析FB、IG的廣告成效?想讓廣告成效更好該如何優化?

【Instagram廣告教學】

最精簡的IG限動廣告攻略:4大設計要點
怎麼讓IG廣告更吸引人?IG限動、貼文廣告設計小技巧
一次搞懂Instagram廣告的各大版位與投放步驟
4個實用IG排版APP,你也能做出美美的IG限動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