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馬克町

YouTube影片下載、轉mp3、線上剪輯影片推薦工具

youtube下載-影片剪輯

在日常行銷工作與溝通中也經常會有下載影片與影片剪輯軟體的需求,而行銷產業講求速率與即時,若能使用省略下載、註冊等麻煩程序的線上工具就簡單解決這些影片的需求就太好了。

因此,本篇的實用網路工具將整理關於YouTube影片的下載YouTube轉MP3以及剪輯影片的線上工具給大家。讓繁重的工作不至於因為瑣事而延宕。

YouTube影片下載、YouTube轉MP3

在報告、提案或結案時,有時會需要將YouTube的影片下載留存,亦或是將YouTube的影片音樂素材轉為MP3檔,這時候就可以使用以下幾種工具:

YouTube轉MP3:Video2MP3

Video2MP3可以簡單又快速的將YouTube影片轉換為mp3的檔案格式,也就是純音檔,在需要將影片當作聲音素材時是很方便的工具。

只要將想轉換成音檔的YouTube影片網址複製到網址空白處,再按下Convert藍色按鈕即可。不用幾秒鐘就轉換好了,再點選Download後就可以直接下載mp3檔案,另外也可以儲存至Dropbox。點選Convert next就可以繼續轉換下一個影片檔。

貼上YouTube影片網址就可以將影片轉成MP3。(圖:擷取自Video2MP3使用畫面)
按下Download鍵就可以將YouTube以MP3型式下載。(圖:擷取自Video2MP3使用畫面)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工具雖然很方便,但也容易造成侵權問題。盡量使用在轉換自己的影片檔或是只是自用、留存目的為主,若因工作需求想將影片轉換為音檔當作素材使用於商業,要取得授權後再行使用。或是選擇免費的無版權音樂影片使用。

YouTube影片下載:Yout.com

如果想將YouTube影片下載下來的話,可以使用Yout.com,有兩種使用方法,大家可以依照使用習慣來選擇。

方法1

點進首頁後,在貼上網址的地方將欲下載的影片網址貼上。

貼上網址後就可以開始下載。(圖:擷取自Yout.com使用畫面)

等待幾十秒後會看到以下畫面,左上及右上方可以選取你想要的時間片段,因此在下載的同時就可以簡單的把不想要的片段剪輯掉,點選「MP4(視頻)」、「格式轉移到MP4」後就可以開始下載。

選取MP4格式就可以下載YouTube影片,也可以選擇只下載一部分片段。(圖:擷取自Yout.com使用畫面)

方法2

直接修改欲下載影片的網址。

每一部YouTube影片的網址都是由www.youtube.com/開頭,只要在想下載的影片的頁面,到網址列將開頭的www.youtube.com中的”ube”刪除,網址會變為www.yout.com/,直接按下enter鍵,網頁就會自動跳轉到上述的下載畫面。

將YouTube影片網址中的”ube”刪除也可以直接跳轉至下載頁面。(圖:擷取自Yout.com使用畫面)

線上剪輯影片工具

專業的影片剪輯工作通常需要性能強大的專業剪輯軟體,不過若是一般工作中需要使用的簡單影片素材,不需要精美後製與講究畫質的話,其實也有線上剪影片工具可以選擇。

Clipchamp

Clipchamp是一款免費的線上剪輯、編修影片的工具,需要註冊登入使用。有許多實用的功能如:裁剪影片、轉場效果、字幕、配樂等。

註冊時網站會詢問你的工作需求,例如你是內容創作者、企業等,若是內容創作,是YouTuber還是Podcaster等,選取後系統就會自動推薦你可能會使用到的影片模板給你選擇,這樣的客製化功能非常貼心。

如下圖,可以看到抖音、YouTube、Instagram等社群影片的模板,點進去會發現是依照平台需求設定好的影片尺寸,不用擔心影片剪輯完後還要考慮播放平台規格的裁切問題。

Clipchamp可以在線上剪輯影片,註冊後就可以免費開始使用。(圖:擷取自Clipchamp使用畫面)
Clipchamp有多種社群平台的影片模板可以選擇,例如想製作抖音的短影片,就有設置好的長方形模板可以使用。(圖:擷取自Clipchamp使用畫面)

另外還有特別針對行銷用途的「Marketing」分類。裡面有產品/服務介紹影片、節慶行銷廣告、企業介紹影片等等的模板。

也可以用分類來選擇影片模板,例如Marketing(行銷)類別中就有企業介紹等模板。(圖:擷取自Clipchamp使用畫面)

以上就是本次帶給行銷工作者的實用影片下載、剪輯線上工具,可以滿足在日常工作中關於影片處理的各種需求。不過在使用這些工具前,仍要注意版權問題,若要使用有版權的影片在商業用途上,一定要徵求作者本人授權,切勿直接下載使用。

想變得更專業,以下這些網路工具,別錯過一起學會吧:

【數位工具系列】

【Google Analytics】跳出率、轉換率是什麼?GA報表必看的指標與方向
【Google Analytics】GA是什麼?3個報表搞懂GA怎麼用!
【免費工具】UTM是什麼?UTM網址產生器推薦
【免費工具】觀察競品廣告:MOAT、FB廣告檔案庫使用教學

【PPT模板系列】

3個免費PPT模板下載網站,5分鐘做出超精美簡報!
3個商業PPT簡報模板,報告這樣做快速又專業!

【設計工具系列】

【Canva教學】設計、去背、PPT模板圖文教學
【免費素材】可以下載免費素材的 3 大線上圖庫介紹
【Free icon】做簡報必備!4個免費icon下載網站
給行銷人的實用網路工具(三):去背、裁剪、修圖工具

【工作效率系列】

甘特圖是什麼?甘特圖範例與甘特圖製作教學
【實用技巧】常用的6個Google試算表功能與教學
螢幕截圖工具、Windows和Mac截圖方法

追蹤數位馬克町IG,滑手機也能增加奇奇怪怪的行銷知識: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