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馬克町

廣告投了都沒效?FB與IG廣告的3大優化方向

文/媽我出去一下

當拿到產品brief時,制定cue表的你,會從何下手呢?預算的切割、走期的排訂、各媒體市場平均KPI達成數等等,在規劃時,可以將成效跟優化方向同時思考,對於整波活動後期以及下一次的策略方向更能有說服力的與廣告主溝通。

社群平台廣告最重要的前置概念是「訂定目標」,當我們清楚了解該活動所需要達成的目標,接下來在操作優化上才能達成自己「想要的成效」,以減少廣告無效,平台策略有問題等狀況發生。

目前在FacebookInstagram上有各式目標供選擇,較常使用到以品牌認知為考量的「觸及人數」;以觸動為考量的「流量目標」、「互動目標」、「應用程式安裝」、「觀看影片」;以及以轉換行動為考量的「轉換次數」。

根據FB、IG廣告的3大目標分析與優化

一、提升品牌認知

觸及人數

註:曝光數可以過往的曝光成本或是市場的產業均值來判斷成本是否過高。

註2:若觸及人數與曝光數比例懸殊,應考量是否與廣告頻率有關。

二、提高觸動率

流量目標

註:點擊成本可依照過往的經驗值或是市場均值判斷高或低,點擊率也可以透過市場均值為考量,但點擊率最密切關係的衡量為TA的設定以及素材的樣式。

互動目標

應用程式安裝

觀看影片

三、增加轉換行動

轉換次數

在執行社群廣告時,觀察的面相較多樣化,因此建議務必在執行前了解廣告主或主管、品牌的需求,以訂定給與系統的目標指示,最終的優化結果才能與預期有加成效果。

而且,單一方向優化效果有限,同時須觀察各個面向的細節,一點小調整也會創造意想不到的結果!

關於數位廣告,這裡還有更多不藏私的教學:

【Facebook廣告教學】

FB受眾到底怎麼分?3分鐘學會FB廣告受眾與設定
【Facebook名單型廣告教學】抓住潛在客戶必學的FB廣告類型!
【FB廣告教學】廣告投放的基礎策略與設定步驟
如何分析FB、IG的廣告成效?想讓廣告成效更好該如何優化?
FB協作廣告CPAS:銷售業績倍增的小秘密

【Instagram廣告教學】

最精簡的IG限動廣告攻略:4大設計要點
怎麼讓IG廣告更吸引人?IG限動、貼文廣告設計小技巧
一次搞懂Instagram廣告的各大版位與投放步驟
4個實用IG排版APP,你也能做出美美的IG限動
IG Reels是什麼?怎麼用?可以投廣告嗎?所有問題一次解答!

【YouTube廣告教學】

3分鐘搞懂YouTube影音廣告到底有幾種!
建立YouTube廣告的 3 大步驟
5個YouTube廣告優化技巧

【Google廣告教學】

什麼是GDN?Google廣告還有哪些?
Google ADs是什麼? 5 種廣告類型介紹與應用
7個Google Ads 出價策略,提高廣告效益必學
一篇搞懂Google關鍵字廣告的基礎策略與設定

【LINE廣告】

LINE廣告有效嗎?LINE廣告有哪些版位?

如果你想在廣告成效上取得更好的效益,歡迎點擊下圖與我們的專業數位行銷團隊聯繫:

Exit mobile version